人间喜剧

“如果玩家藤丸立香穿进fgo,遇见了主角藤丸立香会怎样?”

“不怎样啊。”藤丸说,“可能会打起来吧?”

立香摸了摸手上的令咒。

“我觉得不会。”他温和地答道。


#1

藤丸心道不好。她活到今天十八有余,头回见到如此场面,吓得手脚冰凉。装甲车瞭望台外一片冰天雪地,白发疤面的小姑娘一身破烂斗篷,勾住天文望远镜倒挂在她面前,漂亮的绿眼睛里满是天真:妈——妈!你怎么突然变成女孩子了呀?

雪原上的寒风吹来,藤丸只穿T恤长裤,后知后觉地抖成个筛子,终于意识到自己处境如何。

卧槽!!!她大喊,是扶她狗啊!!!!!!

扶她狗,FGO,大名Fate/Grand Order,又名法特狗。

人小时候总想要特立独行,长大后就害怕特立独行。藤丸自十六岁掉入此坑,彼时还因自己恰与主角同姓而沾沾自喜;经两年磋磨她成为死心塌地法狗粉,也踏入了“害怕特立独行”的行列,终于在十八岁时拿到个惊天动地的粉丝福利。

不不不不不不......这什么狗屁粉丝福利!藤丸身披毛毯,捧着杯热巧坐在装甲车内,眼神呆滞:试问,我他娘是你的master吗?

不,骑士王沉稳地说,我想您只是碰巧同名而已。他才是。

她剑柄往旁边一拐,正朝向性别那一栏改成“男”的藤丸立香本人。黑发蓝眼的少年穿着战斗礼装正推门而入,身体曲线漂亮得藤丸眼睛发直:卧槽卧槽卧槽!原来藤丸立香这么帅啊?

房间里一时陷入微妙的沉默。人类最后的少年御主维持住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把手里的衣服往前递了一递:我找达·芬奇亲要来了女式的礼装,穿上的话会暖和一些......藤丸小姐?你在听吗?

不愧是身为主角的男人,如此温柔,声音如此动听......藤丸仍处在恍惚之中,当着当事人的面什么话都往外蹦:长按屏幕上主角的脸有错吗?难道立香君的脸才是通往异世界的入口?不对啊,为什么之前我把主角换成性别女为什么就没反应,难道是因为长得太像我了,长按也只能留在我的世界吗?

立香和阿尔托莉雅对视一眼。

Saber,麻烦你去叫一下达·芬奇亲和福尔摩斯先生。立香小声说,我觉得这种情况超出了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aster,余听白发的assassin说这里有个和你同名同姓的御主!有人在门口高声道:余特地前来查看!究竟是何人才配与余的御主拥有同样的名姓?

好......好强烈的光辉!

一阵雄浑的笑声充斥了不算大的房间。藤丸只觉一阵灿烂金光直逼她狗眼,“子安闭嘴”四个大字已然到了嘴边,又被心中蒸腾而起的求生欲拼死按回去。待她适应后再度睁眼,面前赫然是埃及男人放大的英挺脸庞,头戴金饰的长发女孩在后头跳脚:伟大的法老!您靠得太近了!

嗯,虽然有令咒,但没有契约的感觉,长得和master也不怎么像。她听到埃及最伟大的法老如是说,这张脸倒是和那无名的archer有点相似......嗯?这女人为何用这种眼神看着余?

藤丸大睁着眼,心说卧槽。奥兹曼迪亚斯!!这是活的奥兹曼迪亚斯!!!!!

大不敬!冥界之女的声音在后面愤愤道,低下头来!你怎敢直视法老的光辉——啊!Master!她怎么昏倒了?

#2

立香:这么说来你是异世界的御主。

藤丸点头如捣蒜,接着疯狂摇头:不不不不不,我不完全算个master,我我我......呃,你可以把我看做观测者之类的人,知道和你们有关的事情,还有一些其他的情报,但是不知道为啥会来这里,估计是服务器......不,我是说,玛纳洪流导致的偏差,或者是抑止力脑子出了问题......算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觉得你们才是这方面的专家。

某大师讲过:心平气和四字,非有涵养者不能做。藤丸自认涵养良好,但眼前情况实在超出一般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她本人一介身负“玄不救非氪不改命”八字诅咒的普通玩家,最大的勇气莫过于期末考时打打小抄,不是很能适应Shadow Boarder上的逃亡现状。说好的温暖迦勒底呢?说好的医生呢?美丽的成年版达·芬奇亲呢?没有,一个都没有,这里是杀千刀的第二部,叶和华的天下。

来到此地意味着她能和众位英灵朝夕相处,还可体验一把刺激生活;反言之她要远离Wi-Fi,远离手机,远离一切快乐肥宅续命必需品,关键是,这不是自家账号,羁绊level还都是零!藤丸兴奋之余不仅悲从中来,心想此处应有大哭,个中成分是悲惨多一点还是快乐多一点,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玛修到底是个好姑娘,见她模样太过凄惨,遂安慰:没事,我明白的,人类史大覆灭,你一定很害怕!但是我和前辈一定会尽力保护你的。把藤丸讲得很是感动,一时不察遂答:不,你不懂!和自己老婆朝夕相对而不能睡的感觉,是世界上最痛苦的......啊!天哪!那是西哥吗!妈耶他好帅!尼禄!她真可爱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啊!!达芬奇lily我喜欢你呀!!!!啊啊啊啊啊天草,是天草啊!!!!!!!伯爵呢?伯爵有没有?伯爵在哪里!!

玛修说:伯爵?您是说岩窟王先生吗?他这会儿应该在前辈的.......

藤丸已经听不见她的话了。

——闪闪!!!!!!!是闪闪啊!!!!!!!!!!

玛修疑惑地看着激动的女孩,回头小声问立香:除了尼禄小姐和天草先生,藤丸小姐都在叫谁呀?

不,我也不知道。

立香跟在俩女孩后面,心事重重地叹了口气。

#3

藤丸到迦勒底的第三天,已能在看见人类史上座座高峰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地打招呼了。然而聪明人总对新事物的学习怀着极大热枕,早有熟悉了现代科技的英灵眼疾手快地拍下藤丸初次面见太阳王时昏厥的窘态,不出一日便在迦勒底内部流传甚广,供诸位英灵闲来无事时消遣。

立香忙于任务无暇伸出援手,藤丸只好自行前去为自己正名,以笨拙言辞舌战群雄。吉尔伽美什路过餐厅时便撞见武则天同玛丽王妃一左一右微微而笑,异世界御主在中间声泪俱下:陛下!殿下!行行好,可怜可怜草民,把照片删了吧!

伟大的王眼尖,隔着几米远就瞥见藤丸背手拿着的小本本上写着:皇室女人都不好惹,远离之。

他正暗自好笑,就听到幼女形态的女帝施施然道:皇命不可违!朕愿意拿你的照片,是你的荣幸!王妃紧随其后,温温软软同她讲:好藤丸,陛下国家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堂堂御主不拘于一张照片。你瞧,平日立香也不能总陪着我们,我们也会无聊的,就让我们把照片留着吧。

藤丸泪流满面,心想:你们无聊是因为你们菜,御主不用你们;再者,闲着无聊来补魔嘛,我双手双脚提议!嘴上说的却是:殿下,这不行,事关我的尊严问题,不能妥协......

好!你还算是个有点骨气的杂种!金色archer高声笑着进入室内,确实这是尊严问题,应当严肃处理!

是吧?藤丸喜出望外:良心男神,诚不欺我!便听到吉尔伽美什说:但本王可同你保证,这位皇帝拿着你的照片,是荣耀;得到王的青睐,自古以来都是无上的荣光!尤其,对方还是一位带领国家走向强盛的王。所以无需畏惧!欣然接受,并享受荣光吧!

但凡有过励精图治之举的王之间都有种难言的默契。武则天朝吉尔伽美什行了个优雅而骄矜的礼,说了句“正是如此”,便携玛丽灵体化飘然而去,徒留藤丸一人站在原地,喜悦的表情凝滞在脸上。

怎么?吉尔伽美什挑高眉毛,本王说的话有何不妥么?

没,没有的事。藤丸虚弱地说。

她掏出小本本把原来那句话划掉,在下面写:王或者和王扯上关系的,都是大猪蹄子。

#4

立香与藤丸不同,是个不折不扣的欧皇。藤丸氪到吐血才堪堪有满仓一宝五星,立香却轻轻松松全员五宝、盘子无数,五星礼装张张满破,一度叫藤丸眼红欲死。

那日立香坐在桌前整理文件,恰有一张是三大助战列表的名单,藤丸兴起便拿来看:一号列表里白贞武藏闪闪枪狐拉二梅林女帝黑狗黑贞,二号列表cba大王伊斯塔小太阳雷帝孔明杰克奶光伯爵,三号列表天草嫁王月神布姐船长c狐王哈大公福尔摩斯。

藤丸此刻只想打人。

你这八十万禁军教头!她控诉。

立香那阵子刷燕青羁绊,刚读完《水浒》,闻言抬头:那不是林冲吗?

对啊,藤丸道,你个豹子头。

立香虚心求教:豹子头在你的世界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吗?

靠。藤丸绝望地想,在这个世界没有人能理解我的悲哀了......下次来我带一叠纸,让立香一个个把签名要过去,欧洲人就该遭此一难!



tbc.


澄清一下这个真的不是沙雕(说得好像有人信一样

后文人间喜剧alter

02 Sep 2018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冬于衷 | Powered by LOFTER